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上云”中小企业突破11万户
2019-01-11 16:52:05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月11日电(记者阳建)基础“上云”降低信息化构建成本,管理“上云”实现管理增效,生产“上云”提高生产效率……据湖南省工信厅11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年底,湖南省“上云”中小企业达到11.2万余户,借助云端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信息化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等方面应用,并通过互联网与云计算手段连接社会化资源、共享服务及能力的过程。

过去一年来,湖南大力实施中小企业“上云”行动,推动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将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催生了企业发展的巨变。如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人力、ERP、CRM、产品追溯等管理系统“上云”后,库存周转期从150天降低至60天,管理成本下降57%。

据湖南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上云”前后,生产经营管理变化巨大,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更多企业借助云端拓宽销售渠道、打破信息孤岛、提高内部协同水平以及加速产业链上下游协同。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