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落幕
2019-01-13 11:35:4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随着大众冰雪趣味比赛12日在平谷区渔阳滑雪场结束,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正式落幕。

这次由北京市政府主办的冬运会得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的支持,是北京市首次举办的全市最高级别的冬季项目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本届市冬会分竞技组和群众组分别进行比赛。群众组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以及共青团、卫生、残疾人等行业系统工会超过4000名运动员参赛。

大众冰雪趣味比赛是本届冬季运动会的最后一项群众比赛,设置了冰球射门、冰上过桩、雪地足球、雪球夺标、雪地拔河、拉雪舟、雪圈保龄球、雪地龙舟等8个趣味比赛和家庭戏雪、市民滑雪和残疾人专场3个体验项目,此外还有首都体育新闻界冰雪采风活动,让更多群众享受参与冰雪运动所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此项比赛共有来自18支代表队共计1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

本届市冬会群众项目比赛为期近两个月,项目设置突出群众性、传统性,设置陆地冰壶、冰车、冰蹴球、大众趣味冰雪、滑雪等项目,打造适合群众项目特点的比赛,精心设计群众比赛方案、竞赛规程,让群众项目比赛的设项更加贴近大众,方便人们体验冰雪快乐。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