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百名第一书记组团进城卖年货
2019-01-13 12:16:56 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12日电(记者 刘硕、胥舒骜)为期3天的“年货大集”在长春欧亚卖场11日开市。在当天启动的“吉林省党建引航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上,来自吉林全省各地的100名驻村第一书记披挂上阵当起“代言人”,向消费者和客商推介着各自村里的特色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一书记们代言的产品中既有黑木耳、杂粮杂豆、有机大米、玉米等农副产品,也有手工草编等工艺品。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吉林“第一书记代言”系列活动之一,所展销的产品都是实实在在的扶贫产品,通过这个“窗口”让社会各界了解产业扶贫的新成果。

“带来的产品本来计划够卖3天,但开市一上午就售空了,所以还要赶紧补货。”吉林省汪清县罗子沟镇西碱村驻村第一书记任义没想到,他带到现场的粉条很受消费者欢迎。“做粉条等特色产品是我们村重点扶贫产业之一,市场反应这么好,我们肯定要做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促进贫困村民增收。”任义说。

在吉林省通榆县瞻榆镇丰盛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宇的展位上,包装精致的瓜子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刘宇介绍,他到村里担任第一书记后,发现村里在种植向日葵和杂粮杂豆方面有优势,就把优质资源和外面的企业积极对接,把瓜子和杂粮杂豆等制作成适合城市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吉林省汪清县鸡冠乡吉兴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纵鹏说,由于村里的地理位置偏僻,以前优质黑木耳等好产品走不出去。通过参与“第一书记代言”等活动,现在吉兴村的木耳在不断推介之下远近闻名。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