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阳取消“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664项
2019-01-14 09:16:22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月13日电(记者刘智强、肖艳)记者日前从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贵阳市“减证便民”证明材料取消清单(第二批)》向社会公布,此次取消证明材料465项。至此,贵阳市共取消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664项。

根据清单,在办理偿还商业住房按揭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贵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通知书》回单;在办理“商转公”贷款审批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不动产权证书。

此外,在办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调查)报告》;在办理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

据了解,本次“减证便民”行动采取逐项讨论、分类讨论、分现象讨论的方式,对各部门梳理的证明材料清理情况进行集中审核,并明确各部门系统内部(包括市、区两级)可以核查的事项,明确予以取消;可以进行部门之间数据共享、网络核验的事项,明确予以取消;各部门不同事项涉及的相同证明材料,应统一材料名称;保留的证明材料禁止使用“其他”“有关”“相关”等范围模糊、条件不明的兜底性名称,材料清单必须准确清晰。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