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难题 能够办的马上办
2019-01-16 15:0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月16日电 (记者 鲁毅)“企业的招聘成本逐年上升”“作为纯外企在专利申请、项目申报上遭遇硬伤”“如何用好新政策我们需要更多学习机会”……15日在长沙召开的2019年湖南省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上,在湘发展企业的高管们纷纷抛出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难题。

“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我们都缺,招工问题不是一家企业的问题。”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巫峡表示,很多企业正“求贤若渴”。企业单独赴各地招聘难免影响力不足,希望湖南政府组织企业举行大型招聘会帮助企业吸纳人才,与企业一起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政策、条件留住人才。而且,当前市场某些机构需要收取招聘费用,这大大增加了企业招聘成本。

作为电子产品代工企业的伟创力技术(长沙)有限公司也面临熟练技工缺乏的问题。该公司亚太区业务拓展总监李琳说,企业用电成本高、物流便利性不足这两大问题也是企业面临的难题。

在湖南经营了27年的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的副总厂长傅集雅则用“感动”表达了湖南多年来对企业发展支持的感谢。她说,二十多年来,无论外部条件、经济环境如何,旺旺始终保持前行,这与湖南各级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当前旺旺正朝智能制造上更进一步,希望相关部门能在智能制造试点企业申报政策方面给予更多指导。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表示,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能够办的马上办;目前不能办的,创造条件办;对于确实和现行法律法规有冲突的,也要尽快给出答复并说明原因。下一步,湖南将以更大的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强诚信法治建设,不遗余力为海内外投资者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条件。

湖南省外商投资企业迎春座谈会从1995年开始举办,为在湘外商投资企业搭建了与政府部门直接沟通的平台,也为政府部门及时了解并帮助外商投资企业协调解决投资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供了便捷渠道,得到了在湘外商投资企业的广泛赞誉。(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