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供销系统去年销售额达5.9万亿元 新发展基层社1万多家
2019-01-16 15:12:24 经济日报

供销系统去年销售额达5.9万亿元 新发展基层社1万多家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刘瑾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国供销合作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9万亿元,总资产1.6万亿元,实现利润468亿元。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表示,各地供销社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强社带弱社、新建合作社、发展电商服务站等多种举措恢复重建基层组织,新发展基层社1万多家,总数达到3.2万家,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目前,县及县以下销售和利润在全系统的占比分别达74.8%和65.6%,改变了供销合作社多年以来越往上越强、越往下越弱的局面。

2019年,供销合作系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在培育农民合作社、组织带动服务小农户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