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央结算公司深化服务能力 2018年支持债券发行超13万亿元
2019-01-16 16:24: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都鹏、刘开雄)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16日说,2018年我国债券市场历经创新变革,公司坚持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发力,全年共支持债券发行超过13万亿元,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取得成效。

记者在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2019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上了解到,除支持债券发行,中央结算公司托管债券约58万亿元,管理担保品约14万亿元,办理结算约1300万亿元,支持政府债券、企业债等主要券种跨市场交易超过1万亿元。

具体来看,在发行领域,公司支持地方债公开承销与集合发行、国开债弹性招标等发行业务创新;配合推进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优质企业发债试点。从防控金融风险看,新一代系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风险监测体系统筹推进,完善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为识别、度量、评估、防控市场风险状况提供有益工具。

展望2019年,陈刚明指出,公司将在服务市场、服务监管等方面取得新作为、新突破,推动直接融资扩大,做优做强资产证券化、绿色债券、优质企业发债服务。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