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龙湖集团遭佳辰减持1.5亿股 套现金额超过34亿港元
2019-01-17 13:50:4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 龙湖集团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一名主要股东佳辰发展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辰”)已于1月16日同意按每股22.7港元的价格出售总计1.5亿股的股份,套现金额超过34亿港元。

公告显示,佳辰所持有的龙湖集团股份由Silverland Assets Limited全资拥有,而Silverland Assets Limited是由HSBC International Trustee以蔡氏家族信托的受托人身份全资拥有。资料显示,蔡氏家族信托的设立人是蔡奎。而蔡奎是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的前夫。此次出售后,佳辰在龙湖集团的股权占比将由25.99%减少至约23.47%。

此外,龙湖集团的一名主要股东Charm Talent于1月16日以22.70港元的价格收购880万股配售股份。紧随收购事项后,Charm Talent将于26.17亿股拥有权益,相当于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约44.05%。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