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国资委:超1900户僵尸特困企业已完成处置主体任务
2019-01-17 14:11:4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今天,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处僵治困”是国资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工作。2018年末纳入专项工作范围的僵尸特困企业比2017年减亏增利373亿元,和2015年相比,减亏增利2007亿元,有超过1900户的僵尸特困企业已经完成处置处理的主体任务。

彭华岗表示,“处僵治困”工作最大的难点在于债务处理和人员安置的问题。“处置1900户的企业涉及到大量的职工,可以说没有发生由于职工安置的问题导致的群体性上访事件。”他说,下一步,要更好地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大僵尸企业的退出工作力度,组织开展重点亏损子企业的专项治理,减少亏损企业数量和亏损额。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