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珠海口岸检出流感病例激增 90%确诊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
2019-01-17 14:44:21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月17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杨亮 邓璐)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至1月15日,该关检出流感确诊病例139例,超2018年第四季度检出量,同比增长768.8%,其中甲型H1N1流感占确诊病例的90%以上,其余为甲型H3N2流感。检出的流感病例中游客约占60%,其次分别为粤澳两地务工人员、港澳居民。

这一趋势与国家流感中心、港澳及广东省的卫生部门监测到的流感疫情一致,主要流行株也相符。随着全国大多数省份已进入2018-2019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且活动水平呈上升趋势,珠海及周边地区的流感高峰业已来临。加上寒假到来、临近春节,珠海口岸处于客流高峰时期,双高峰叠加导致检出病例大幅增长。

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流感高峰来临,旅行期间,进入室内人群密集场所最好佩戴口罩,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儿童、老人等高风险人群可及时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旅行期间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入境时如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应主动及时向口岸海关关员进行健康申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