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央企>>
央企获2018年国家科技技术奖励98项 占比超4成
2019-01-17 14:53:13 人民网-财经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今日,国新办就2018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这几年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一直强调加强科技创新、加大科研投入,并取得了很多重大成果。

对于近几年的科研成就,彭华岗举例介绍:比如“鹊桥”中继星顺利进入使命轨道运行、“嫦娥四号”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水上首飞、天鲲号”重型自航绞吸船出港海试、港珠澳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迈出坚实的步伐、台山核电EPR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等等,都标志着我国在相关科技前沿领域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彭华岗进一步介绍,这几年科技创新的投入在不断地加大,创新成果也在不断地涌现。2018年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中央企业获得的2018年国家科技技术奖励是98项,占奖项总数的40.8%。“虽然和发达国家或者是国际上先进的企业比,中央企业在科技创新上还是有差距,但我们也在积极地追赶,在这个过程当中也不断地有成果涌现。”彭华岗说。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