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将尽快提出自贸港政策制度体系
2019-01-17 15:1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16日在北京称,2019年将尽快提出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教育、医疗等领域开放。

去年中国公布了海南自贸区总体建设方案,计划海南全岛对外开放,将其打造成为中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任鸿斌当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后将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海南特点,尽快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任鸿斌并表示,中国将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设立及方案制订,支持上海在推进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大胆创新探索。此外,中国还将研究出台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重点改革事项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

他表示,今年中国还将进一步压减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快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开放进程。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2019年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将迈出实质性步伐。(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