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杭州机场春运预计起降航班3.3万架次 国际和地区增开428架次
2019-01-17 15: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钱晨菲)16日,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2019年春运期间,该机场预计航班起降3.3万架次,目前确定增开国际和地区航班428架次,主要集中在宿务、卡里波、民丹岛等旅游热门地。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包括节前15天以及节后25天。据目前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客流量总体或呈现“增量时间提早、阶段峰值明显”特点。

春运开始后,返乡、探亲、旅游等客流叠加,预计于1月28日至2月3日期间(除夕前一周)该机场将出现第一波春运客流高峰;春节黄金周高位客流预计持续一周;农历正月初十之后,将逐步出现返校学生、务工人员返程高潮,并持续至春运结束。

为满足春运客流,截至目前杭州机场确定增开国际和地区航班428架次,其中国际航班324架次,主要集中在宿务、卡里波、民丹岛、美娜多、巴厘岛、芽庄等海岛,地区航班104架次,主要集中澳门和台北两个航点。

国内增开航班主要集中在长白山、库尔勒、贵阳、南宁、丽江、银川、武汉、茅台、南充、青岛、牡丹江、兰州、海口、宜昌、乌鲁木齐、重庆、琼海、十堰、郑州、恩施、西安、遵义、兴义、黔江、凯里、成都、秦皇岛、大同、太原、深圳、昆明、大连等地。

据悉,今年春运也是该机场“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推出后的首次春运,国内旅客无须再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直接凭二维码电子登机牌便可进行安检和登机,真正实现便捷出行。

此外,春运期间旅客托运行李件数激增,约为平时的1.7倍。为提高旅客行李的过安检和传送速度,缩短旅客在柜台办票及排队时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经过多轮测试和演练,确保安检系统、离港系统、航显系统运行稳定后,将于1月18日零时起,启用F01-15值机柜台,并调整首都航空和四川航空的值机业务至新柜台。(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