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银行保险基金盯上你的压岁钱 红包理财花样多
2019-02-12 15:54:44 钱江晚报

银行保险基金盯上你的压岁钱

今年红包理财花样多,收益普遍不及去年

本报记者 梅丹 吴恩慧

近日,一则小女孩用点钞机数压岁钱的视频走红,惹来不少网友的羡慕。“家里亲戚多,我们收进来的多,发出去的也多,主要就是给孩子高兴高兴。”杭州一位80后爸爸林先生表示,“等过了新年,小孩子的钱一般都会交给我打理。”

少则几百多则数万,收压岁钱对于每个孩子来说,都是最有新年仪式感的一个环节。而如何打理这笔钱,也日渐成为了一门学问。银行理财、存款、炒股、买保险……压岁钱的花式打理方式争相邀宠。

岁岁进金 稳健第一

银行理财产品受宠

与年前大家争相排队取钱不同,年后的这几天,在ATM机前存钱的不少。“把孩子的压岁钱存到银行卡里去,打算买点理财产品。”杭州一位90后宝妈周女士表示,今年是她小宝宝过的第一个新年。

“宝宝第一个新年,家里老人给的压岁钱就比较多。”周女士笑着说,“加起来将近有6万元,她爸爸专门给她开了一张银行卡存放压岁钱,主要还是买银行理财稳妥一点,以后等她长大了就用作教育经费。”

在一个宝妈群里,不少妈妈都表示不会将孩子的压岁钱“充公”。“这两年的压岁钱都是万把块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想赚大钱是不可能的,主要还是考虑稳健,等孩子满18周岁就给他自己保管。”一位宝妈说道。

用压岁钱买银行理财是不少家长的选择。“现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从5万降到了1万,很多孩子的压岁钱都轻松过万,所以来买的还比较多。现在收益一般有4%以上,算是比较稳健的选择。”杭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健康是福 多重保护

买保险交保费渐成风尚

在杭州,压岁钱超万元的“土豪宝宝”很多。家住城西的张先生表示,家中一儿一女今年一共收到了3万元的压岁钱。“两个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我就给他们买了保险,每人每年要缴费将近7000元,这笔钱就从他们的压岁钱里扣了。”张先生笑着表示,“剩下的钱就给他们的兴趣班缴费。”

用压岁钱来交保费也是不少家庭的选择。“我给全家都买了重疾险,光保费一年要交2万多元。”杭州市民沈女士说道,“孩子的压岁钱我会先买固定期限的银行理财,到期了以后转出来交保费。”沈女士表示,今年小孩共收到压岁钱8700元,除了给自己交保费,还可以用多余的钱支援父母的保费。

当然也有家长表示压岁钱不够给孩子交保费的,一位80后爸爸胡先生表示:“今年收到了3500元压岁钱,不够给孩子交保费,重疾险一年需要交3000多元,教育险一年要交1万元,所以压岁钱只能填补重疾险的保费。”

事实上,除了买理财,买保险也成了不少家庭打理压岁钱的重要选择。“我年前就接到了一位保险业务员的电话,向我推荐年金险,他建议我用压岁钱给孩子多加一份保障。”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放手一搏 追求收益

股市老手给压岁钱加码

“去年亏了5%,在我的接受范围之内。”说起压岁钱的打理方式,杭州一位有着十多年炒股经验的娃爸黄先生说道,“昨天我就把孩子的压岁钱放进股市了,涨势还不错,有2个点的收益。”黄先生表示,赚足30%的收益就会把孩子的钱拿出来。

用孩子的压岁钱来炒股,以博取收益也是不少有投资经验家长的选择。像黄先生这样,在去年的行情下,只亏损5%算是比较好的了。也有家长提起去年的行情,自嘲是一把辛酸泪。“去年我女儿拿了1万多压岁钱,亏得最多的时候只剩下7000元,还好年前这几天涨点起来,希望能尽早回本。”而提起今年的压岁钱,这位家长表示“开年涨势不错,再试试水,今年只求20%的收益。”

“压岁钱本来就不多,这点钱进股市就是图个吉利,希望股市里也能来个大红包。”一位家长笑着表示,“昨天我放进去了,果然收了一个红包,希望这样的行情能继续保持。”同时,这位家长也表示,红包怎么打理最好要征得孩子的同意。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