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新增3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2019-03-15 15:36:03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3月14日电 (记者刘诗豪)14日,第三批“海南省院士工作站”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举行授牌仪式,认定32家单位设立的院士工作站为“海南省院士工作站”。

此次进站的33名院士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科学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美国人类生态研究院。第三批“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的建站单位包括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海南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等。

据介绍,院士工作站是科技工作者积极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事业单位集聚的举措,也是科技界主动服务发展方式转变、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益探索。

截至目前,海南省已认定3批次58家“海南省院士工作站”,柔性引进60名院士及其团队成员近200名,涉及电子与通信、海洋防腐、海洋生物、生态环境、农业、药学、医学、管理工程、高分子材料、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等领域。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