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640万亩
2019-03-15 15:36:43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3月14日电(记者周文冲、于宏通)记者从重庆市林业局获悉,今年重庆将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计划营造林640万亩,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400亿元,使森林数量、森林质量和林业经济效益得到更大提升。

据重庆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重点区域的生态修复是今年重庆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的首要工作。重庆将继续实施退耕还林、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植被恢复、长江防护林三期、天然林保护、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以及森林质量提升等国家生态工程,以长江、乌江及嘉陵江两岸及水源涵养地为重点,对零星宜林地及时造林,对疏林地及未成林造林地适时补植,全面加强封山育林管护,促进重点区域生态修复。

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升级版打造、精准扶贫以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庆今年将继续依托国家退耕还林等林业项目,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等生态富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据了解,围绕增强森林生态综合功能和森林产出效益,重庆今年还将突出抓好主城“四山”、城周重要节点、重要空间以及重要河道、通道周边的改造,修复城市生态环境,发挥林业生态建设对城市的美化作用,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