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理财>>
理财到期不按照合同约定返现 冠群驰骋拒绝采访
2019-03-15 23:52:30 信网

信网3月15日讯 市民张先生在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购买了三笔理财产品,其中一笔到期后,对方却以公司没钱为由不肯返还本金以及利息,张先生多次讨要未果。“现在没有钱,贷款都快还不起了,跟我一样情况的人有很多。”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不接受媒体采访。

理财无法提现也无法提前取出

2018年6月份,通过朋友介绍,张先生购买了该公司三笔理财产品,其中包括两笔线下理财本金共计20万元,一笔线上理财共7万元。

2019年1月份,线上理财其中一笔1万元的钱款到期后,张先生便联系冠群驰骋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员,准备提出本金以及利息,但是却被告知,因为公司原因,需要等到二月份才可以提现。

然而,等到了约定时间,张先生再次联系业务员时,对方表示,因为资金紧张,现在公司现在没钱,无法返还到期的本金及利息。听到这里,张先生不免有些心慌,担心线下的20万元资金到期后会跟上述情况一样。

回到家中后,张先生通过翻看当初所签协议发现,只要满足条件,可以申请紧急退出,也就是说可以提前拿回本金利息。为确保万无一失,张先生向公司方面提出了该申请,但是得到答复为:没到期的都拿不出来。

冠群驰骋未作任何回应

张先生此时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遂多次拨打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客服电话投诉,但是其工作人员一直以大环境不好为由,迟迟不肯处理。“我们是签有协议的,不能以没钱理由不去兑现吧。现在我也不要利息了,只要把本金还给我就好。”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拨通了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电话,其客服人员表示,该电话只对客户进行服务,不接受媒体采访。如果想了解情况,建议通过其他途径,随后直接挂掉电话。

此前,就曾有市民向信网反映,自己购买的三笔线下理财产品,到期后,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就以市场不景气为由迟迟不肯将本金以及分红返还(详见《275万理财产品到期 冠群驰骋投资迟迟不返现》)。而在当时采访过程中,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相关责任人苗经理曾表示,现在政策不明朗,不接受任何采访。

金融办称可以投诉申请调解

对于上述情况,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曾表示,现在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已经注销,所以无法受理市民的投诉,建议张先生等人向其总公司所在地金融办反映一下。

而北京朝阳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称,在2018年下半年,相关部门就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对于p2p性质的金融机构负责人,统一采取“边控”措施,不论平台经营状况如何,平台在营期间负责人都会被限制出境。

并且,针对出现的各类p2p性质金融纠纷,多部门联合成立了“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专门处理各类p2p性质的纠纷。信网曾电话联系到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投资人遭遇p2p性质金融纠纷,可以向他们进行投诉申请调解,也可以直接进行诉讼进行维权。

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