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秦皇岛设315个会场同步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
2019-03-19 10:59:18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杨琦)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年的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当日,秦皇岛市举行纪念3.15大型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设立315个会场服务于广大市民,堪称该项活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

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办,秦皇岛品牌协会承办。旨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更好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3月15日,除了位于人民广场的活动主会场,还在社区、学校、农村、机关、企业、军队、商超等地设立了314个分会场,遍布全市2245个村、116个居委会、数万家商企门店等,全方位同步开展声势浩大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其中,增强全社会消费权益保护的强大影响力。 上午9时30分许,主会场活动正式开始,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纪振勇首先宣读了《关于做好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随后,局党组书记闫胜对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进行了介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宣读了2018年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最美维权人物”、“满意示范单位及先进个人”等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最后,市政府副市长孙国胜上台致辞。 上午10时许,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开始,现场设置了12315现场接诉、真假食品及药品、价格监督、食品安全、打击传销、打击保健市场、流通领域商品等10余个宣传展台,很快围满了市民。 一位市民带着五粮液和茅台前来鉴定,当得知两瓶都是假酒很是郁闷,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介绍了辨识真假的知识;杨大爷投诉称,他和老伴儿花9.6万元注射了一种宣称有强大功效的干细胞,但没感觉有啥效果,他认为自己被骗了,工作人员热情接诉,同时,经检支队负责人给杨大爷留了电话,并表示下一步可根据投诉材料展开调查…… 据悉,主会场共接待投诉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7000多份。此外,在当日的活动中,总价值30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中药饮片、中成药、西药、医疗器械、食品、酒、服装、鞋、生活用品等被集中焚烧销毁。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