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银川:306个项目同步集中开工 年度计划投资430亿元
2019-03-19 15:4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银川电(于翔额丽其格)18日,2019年银川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轴承智造小镇银川主会场举行。此次,银川市集中开工项目306个,年度计划投资43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方面。

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表示,聚焦项目提质增效目标,进一步鼓足精气神、做实精细活,集中全力谋项目、抓招商、强服务,以增量优结构、以存量提效益、以总量稳全局,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为宁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银川市以项目增量调结构、促转型。列入自治区一季度重大开工项目库128个,组织招商活动26批次,签约合同项目20个投资额181.6亿元。计划开工招商项目225个,年度计划投资430.69亿元;以产业项目、民间投资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计划实施首批储备的776个项目中,产业投资占比85%,民间投资占比71%;以稳总量保持住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持续性。目前,全市不含宁东共谋划首批储备项目776个,年度计划投资912亿元;1亿元以上项目199个、5亿元以上项目44个。

此外,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台产品下线仪式在当日举行。据银川市副市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介绍,银川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台产品下线、宁夏万泰弘发照明最新一代LED材料公司也正式投产。这两个项目从签约落地、厂房装修改造,到第一台产品下线仅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填补了银川市智能终端产品空白,是银川经开区引进高端智能制造项目取得的新突破,体现了“银川速度”“银川质量”,体现了银川经开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转换发展动能方式的决心,体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