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呼和浩特海关签发新版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2019-03-19 15:4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8日电 (记者 李爱平)呼和浩特海关18日对外消息指,该海关隶属海关包头海关日前签发了新版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官方消息指,这批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欧马金属合金有限公司出口的硅铁货值近19.2万美元,按照升级后的中国—智利自贸协定的关税减让标准,将享受零关税待遇,帮助企业减免关税1.15万美元,减免幅度达6%。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是中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从2006年10月正式实施。2019年3月1日起协定升级,中智双方承诺在原有97%以上产品已实现零关税的基础上,再增加家电、纺织服装等54个产品,税率由原6%直接降为零,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达到约98%。

原产地证书作为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书面证明文件,越来越成为出口企业的省钱妙招,也是“中国制造”走向海外的利器之一。

呼和浩特海关18日同时透露,2019年1月—2月共签发原产地证书1577份,签证金额2.14亿美元,其中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及签订协议国家原产地证书871份,签证金额1.34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