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银川市51家房产机构联名签订自律公约
2019-03-19 17:14:50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3月19日电(记者于瑶、李浩)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日前,宁夏银川市5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联名签订《银川市房地产经纪机构自律公约》。

公约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的房源信息内容须真实、全面、准确,确保在门店、网站等不同渠道发布的同一房源信息一致。不发布未经产权人书面委托的房源信息,不隐瞒抵押等影响房屋交易的信息。

公约还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须严格按规定标准收费,不得索取、收受委托合同以外的酬金,不得占用、挪用或变相占用、挪用服务对象的交易资金,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同时要建立内控制度体系,完善对高风险业务、服务对象的风险管控措施,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不少于5年。此外,不通过任何平台和机构为购房人提供首付融资,不强制提供代办贷款、担保服务并额外收取费用。

据银川市住建局介绍,对于违反自律公约的签约机构,将由银川市房地产业协会视其违约程度,分别给予批评、业内通报、公示曝光、解除签约并报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计入企业信用档案等处理。情节严重者,银川市房地产业协会将建议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其进行限期整改、停业整顿、取消备案等处罚。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