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今年加大贫困县基层公务员招考力度
2019-03-19 17:16:53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3月19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公务员局获悉,江西省2019年度考录公务员工作将于近日启动。其中,全省25个贫困县乡镇基层招录计划达755人,比2018年提高18.9%,综合采取降低门槛、限制户籍、单独划线、定向招录等多项措施,缓解贫困地区基层公务员“招人难”问题。

此次江西省录用计划共4148名,其中公务员录用计划4100名,参照管理群团机关录用计划48名,网上报名为3月20日至29日,缴费截止时间为4月1日17时。

据悉,此次考录工作继续坚持基层导向,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共有14.3%的职位定向招考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和江西省统一招募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农村特岗教师等基层项目服务期满人员。同时,省本级机关的职位,均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测评的针对性,提高录用考试的科学性,今年江西对县级以上职位和乡镇机关职位实行分卷考试,以适应县级以上职位和乡镇机关职位对公务员岗位特点、能力素质的不同要求。对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和省外事办外语类职位,还将分别加试公安专业知识和外语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