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省启动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
2019-03-19 17:30:01 安徽日报

  3月12日,省水利厅在合肥召开我省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水资源强监管的重要基础。取水工程(设施)贯穿于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配置调度的全过程,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省水利厅高度重视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审议通过核查登记工作方案,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以严格、全面、彻底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全面落实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摸清现状,查清问题,精准整改。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实化保障措施,加强督查考核,坚决打好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这场硬仗,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监管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王恺)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