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省卫健委部署卫生健康领域打击骗保专项行动
2019-03-19 17:31:23 甘肃日报

  为配合医保管理部门加强我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省卫健委近日在官方网站下发通知,部署我省卫生健康领域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要求各地进一步畅通医疗卫生健康领域投诉举报渠道,对违反卫生法律法规的骗保典型案件和大案及时公开曝光、跟踪报道,同时探索与公民诚信档案挂钩的方法,达到联合惩戒、有效防范的目的。

  省卫健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卫生监督执法机构通过日常监督和开展专项检查,主动发现医疗卫生机构存在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加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和各学科临床质量控制中心等第三方专业组织的业务合作,逐步形成执法约束与技术规范的合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属于卫生监管范畴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时通报或移送相关部门。各地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提供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加大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震慑力度。(记者 宜秀萍)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