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南小麦进入返青期 苗情长势好于上年
2019-03-19 17:39:03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3月19日电(记者 史林静)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当前河南小麦进入返青期,苗情长势好于上年,小麦生产总体较为顺利。

  根据农情调度,河南一二类苗所占比例为89.6%,较冬前提高4.2个百分点,比2018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比常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三类苗所占比例由冬前的13.3%降为9.5%,比2018年同期减少6.4个百分点,比常年同期减少0.5个百分点。全省大部分地区苗情均达到或超过常年水平。

  从小麦生长发育情况看,当前根系发育好,生长发育比较协调。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当前,小麦生长陆续进入起身、拔节期,各级农业部门要因地制宜,指导农民加强肥水管理,浇好“拔节孕穗”水,预防可能发生的“倒春寒”。

  作为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河南小麦面积继续保持稳定,种植面积在8600万亩左右。随着粮食生产结构不断优化,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稳步扩大,由2016年的600万亩,发展到2018年的1204万亩,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已占到全省小麦面积的1/7。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