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优化营商环境 福建首创营业执照印章领取“零延时”服务
2019-04-15 23:2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4月15日电 (许琳晶 王彦)“很方便,早上申请了营业执照和公章刻制,下午来一趟就能把企业申办材料办齐,节约了不少时间。”15日,福州恒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办人员林晨在福州马尾区行政(市民)服务大厅窗口,不到2个小时就领到了当天申请办理的营业执照和5枚印章。

这得益于福州市马尾区当天在福建省首创推出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直接领取印章“零延时”服务。

按往常,企业领到营业执照后,需要到有资质的刻章企业办理刻制企业公章。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缩短企业开办时限,减少群众往返跑腿,福州市印章行业协会入驻马尾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刻章服务窗口,提供现场刻章服务,让企业在领营业执照的同时也能领取已经雕刻好的公章。

“企业在窗口申领营业执照时可自愿填写现场刻章申请单,我们根据企业登记信息初步审核后向刻章服务窗口传递企业信息,同时启动企业开办审批和现场刻章流程,印章雕刻中心接收信息后录入印章治安管理系统,马上进行印章雕刻工作。随后便可直接到对应窗口领取,无需再找刻章企业,”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叶青青告诉记者,福州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邀请有资质的刻章企业入驻,提供现场刻章服务,对企业来说,方便不少,预计可缩短开办时间半天至1天不等。

刻章流程的简化,刻章时间的缩短,并不代表事后监管的弱化。对于企业登记后未领取营业执照、印章雕刻后三个月未领取的,由公安机关依法销毁印章;企业登记信息被驳回的,印章信息将从印章治安管理系统内报废注销。(完)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