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市场监管总局调研云南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
2019-04-18 09:1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4月8-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带队到云南省调研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和基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唐军强调,要切实发挥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结合云南实际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现有资源和力量,服务好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军一行先后深入昆明市、大理州和宾川县,实地调研了部分检验检测机构、强制性认证获证企业、有机产品获证企业。

调研中,唐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从业机构对认证检测机构管理制度“放管服”改革以及认证检测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意见建议。

唐军提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部署,树立改革意识,以改革总揽全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特别是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要结合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下大力气抓好市场环境的建设;要探索适合基层实际情况的执法方式,分析研判并切实解决好不同时期的重点问题,发挥好举报人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分级抓好队伍建设和资产建设,增强市场监管人员的改革意识,改进执法理念,充实监管队伍的人才库,推进基层标准化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