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海南椰岛卖房保壳:业绩扭亏为盈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2019-04-26 22:18:1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6日讯(记者 李静)海南椰岛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4月26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ST椰岛”变更为“ST椰岛”;股票代码为“600238”不变;股票交易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据了解,海南椰岛2016年度、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4月2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从“海南椰岛”变更为“*ST 椰岛”。

4月23日海南椰岛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06亿元,同比下降3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51.3万元,扭亏为盈。

对于扭亏为盈的原因,海南椰岛在年报中直言:“公司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海南椰岛阳光置业有限公司 60%股权和出售椰岛综合楼实现收益,2018 年度实现扭亏为盈。

据了解,海南椰岛于2018年10月公开挂牌出售阳光置业公司60%股权和椰岛综合楼资产,加上澄迈老城土地收储收益和政府补助等事项,累计给公司贡献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约3.13亿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