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厦门创新集成电路保税监管模式获海关总署批复全国首创
2019-05-15 23:35:10 福建日报

日前,厦门海关在全国首创的“集成电路保税监管创新模式”获海关总署批复,同意按加工贸易模式对集成电路保税研发进行监管。这意味着,今后厦门市80余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进口芯片样品时,能享受到进口环节保税的优惠,并进一步缩短通关时间。

厦门现有集成电路企业170余家,其中设计企业80余家,且多数为中小微企业。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研发时多数需由境外晶圆代工厂生产样品,并以一般贸易方式报关进境,这就需缴交一笔进口环节税费。“保税监管模式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把有限的资金投入研发阶段中。”英麦科微电子公司是厦门首家尝鲜集成电路产业链保税监管模式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其商务经理周小丽深有感触。

该模式对企业来说,带来的不仅是税费的减免,同时,通过将原有口岸通关流程中归类审价环节前推后移,可有效缩短企业通关时间、最大程度提高企业生产效能。(通讯员 陈图涵)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