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满洲里关区一季度进口农产品2.6亿元 中俄农业合作势头良好
2019-05-16 16:3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满洲里5月16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16日消息称,2019年一季度,满洲里关区进口农产品实现2.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6.4%,同比持续13个月增长。

官方进一步透露,这些进口的农产品主要来源于俄罗斯,涉及36个品种,包括夹心食品、油菜子、亚麻子、荞麦等。

这也意味着近年来中俄农业合作势头良好。

海关部门分析称,近年来,随着我国食品消费结构的升级和中等收入人群不断壮大,我国对进口农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增加,尤其对世界各国特色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有效扩大农产品进口,实现进口多元化、品种多样化。

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口农产品235.2亿美元,增长10.2%,主要包括谷物,棉花、食糖,食用油籽、食用植物油,蔬菜、水果和畜产品、水产品等。今年3月份我国农副食品加工制造业PMI位于53.%以上相对较高景气区间,农产品消费市场需求旺盛。

满洲里海关工作人员贺惊涛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之间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其中农业合作是中俄合作重要领域。俄罗斯远东地区2017年起投资增长超过17%,远高于俄罗斯平均水平。(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