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企业倡议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2019-05-20 21:00:41 信网

信网5月20日讯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按照国家局以及山东省局的相关要求。2019年5月20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信广场举办首届主题为“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活动倡导市民谨慎选择使用化妆品,并由青岛市化妆品生产和经营企业代表发出倡议,倡议全市化妆品生产和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拒绝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肃清青岛市化妆品市场的潜在威胁,营造安全用妆环境。

来源:信网

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5月20日上午9点,青岛市首届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海信广场南广场正式启动。据悉,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由国家局主导,在全国各省、市、区同步进行。青岛市活动由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据了解,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周从5月20日-26日进行为期一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主题,通过系列活动,以化妆品安全为切入点,通过系列科普活动,普及化妆品定义、产品类别、基本要求和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等基本知识,重点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和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并通过本次活动,引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对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柏建超发表了致辞,柏建超表示,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藉此活动,也是督促和引导企业落实和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对违法行为我们绝不手软,必将依法严肃查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此,我谨代表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学会化妆品使用方法,拒绝滥用化妆品,做到安全用妆,点靓美好生活。”

据了解,本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也得到了青岛市药检院和青岛市各化妆品生产和经营企业的支持,优度生物、周氏滋美、百花秀肤、海洋丽姿、扶桑帝药、明月爱熙、中腾生物、美芝生物、安芙兰芳香制品等企业以及海信广场的化妆品经营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

倡议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来自优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军作为企业代表在现场向各个生产和经营企业发出倡议,倡议各个企业坚决抵制制造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知假售假,生产销售中严把质量关,严格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维护消费真品权利。保障消费者权益绝不受损。坚决抵制渠道之间恶性竞争、互相诋毁,提倡共同规范市场、互相尊重,共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企业也认识到化妆品安全的重要性,更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一条纽带,将企业与消费者权益紧密联系在一起,敦促我们时刻以消费者利益为主,诚信生产经营,为青岛化妆品生产和销售市场的安宁做好我们应做的工作。”

据了解,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将持续一个周,启动仪式之后,还将在各区、市举办社区和校园宣讲活动,并制作相关科普宣传动画等,以生动形象的表现方式,向市民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