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45个“名牌”包涉嫌侵权 拱北海关查获近年首宗ATA单证侵犯知识产权案
2019-05-20 22:27:03 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李媛媛)日前,经权利人书面确认,拱北海关隶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查获的45个“名牌”包为侵权产品。该案是港珠澳大桥海关开关以来查获的首宗ATA单证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也是拱北海关近三年来查获的首宗ATA单证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据介绍,ATA单证册是一本国际通用的海关通关文件,它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时进出境货物而专门创设的,也被称为“货物通关护照”,可在旅检或货运渠道使用。ATA单证册制度旨在统一和简化货物暂准进出口的海关手续,为暂时进出境货物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提供最大限度的通关便利,促进国际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的交流和发展。

4月28日,深圳市某展览器材有限公司以ATA单证册的方式向港珠澳大桥海关申报暂出复进一批货物。经海关查验发现,该公司暂出复进带有“SWAROVSKI”标识的45个包均无单独外包装,且做工质地粗糙,涉嫌侵犯权利人施华洛世奇股份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SWAROVSKI”商标专用权。目前,海关已依法扣留上述涉案货物,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