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前4月青海省民营经济进出口值同比增长28%
2019-05-20 22:43:05 青海日报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重点项目

前4月我省民营经济进出口值同比增长28%

据西宁海关统计,1-4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值9.7亿元,增长28.4%,占全省同期进出口总值的66.9%,成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全省对外贸易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近年来,西宁海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坚持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并重,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根据海关总署批复,2018年12月,该关一次性成立了西宁曹家堡机场海关、西海海关、格尔木海关等3个隶属海关,使得我省海关机构设置更加完备、布局更加合理、服务更加高效。该关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启用行政审批“一个窗口”,积极推进关税保证保险等海关多元化税收担保改革,通过“先放行后缴税”减轻民营企业资金压力,推动进出口环节整体合规成本持续降低。

目前,西宁海关已全面取消进出口环节涉企收费,推进口岸作业场所与口岸监管单位实现“电子运抵、电子监管、电子放行”,并与重庆、乌鲁木齐、昆明等8个海关签署共同支持“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跨关区协同合作。1-4月,该关共办理《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85份,为省内企业办理税款减免及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合计4943.42万元。(记者 马新)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