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口岸进口水产品大幅增长
2019-05-23 15: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5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2日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4月份,天津口岸水产品进口大幅增长,共进口水产品11.08万吨,货值5.0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9%和270%。

中国对水产品实施准入制度,只有经过准入许可的国家的水产品准予进入国内销售。天津口岸进口水产品主要来自厄瓜多尔、印度、越南、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家。天津口岸进口水产品种类包括鱼类、虾类、贝类、蟹类等。鱼类常见的有三文鱼、巴沙鱼等,虾类常见的有黑虎虾、对虾等,蟹类常见的有帝王蟹、面包蟹等。

除了上述冷冻水产品,三文鱼等高端冰鲜水产品从天津口岸进口量也不断增长。每个星期都会有包机航班抵达天津,天津海关也采取“边检边放”“加班检测”等便利化措施服务企业,加快冰鲜产品通关速度,让消费者吃到最新鲜的冰鲜水产品。1-4月份,天津口岸进口冰鲜水产品448.89吨,货值432.92万美元,重量和货值同比均增长了三倍多。

据分析,天津口岸进口水产品大幅增长,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进口水产品需求不断增长刺激了进口。二是天津口岸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刺激了进口增长。通关时间和成本不断压缩,每集装箱进口货物的成本减少100美元以上。(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