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泉州“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课啦!
2019-05-24 14:22:11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如果不参加培训,这些业务对我来说真的比较陌生。”5月16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的小黄参加完“市场监管大讲堂”首期培训后感叹道。

机构改革前,小黄是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机构改革后,小黄成为市场监管局的一员。当天他参加的是一场关于标准应用方面的培训。

“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职能更多、涉及面更广,跨部门跨领域综合监管成为新常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蔡天守说,“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如何让执法人员尽快熟悉综合执法业务,切实担负起市场监管重任,是推进改革的关键。”

为此,该局决定从5月份开始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每月组织1至2期培训,力求通过举办一系列综合执法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市场监管队伍综合素质,促进各模块业务交流,加快市场监管理念、市场监管队伍的融合,提升监管工作合力。

为办好“市场监管大讲堂”,该局还就培训方式、培训时间、培训内容等主动问需基层,倾听意见。对征集的意见进行汇总、梳理后,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由相关科室选派授课人员精心准备培训内容,打造培训个性“套餐”。据该局人事教育科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已初步确定培训项目10多个,今后还将邀请基层办案能手授课,让培训更接地气。

□苏晓晖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