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19成都全球创交会交易额超333亿元
2019-06-13 13:0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6月12日电 (岳依桐)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简称创交会)12日在蓉落下帷幕。本届创交会围绕新生态、新场景共签约38个重大项目,各类项目成交总金额达333.37亿元(人民币,下同)。

本次创交会以“新经济 新生态 新场景”为主题,举行了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兴隆湖畔论坛、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2019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等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泰国、韩国、新西兰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

创交会人才要素交易专场共组织300余家企业发布8027个岗位,1.03万人次参加招聘活动;技术要素交易专场共促成技术交易3811项,成交额达112亿元;资本要素交易签约总金额达221.37亿元;“成都全球创投资本对接日”活动吸引30家境外投资机构参加,占参会投资机构总数的30.6%。

据了解,本次创交会以应用场景精准匹配供需双方,推出美食文化馆、5G生活主题馆、智能生活馆、金融科技馆等12个展馆。创交会期间共收集到近3000项技术成果和需求,促进15项符合成都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市场前景的科技创新成果同成都本土优势企业实现精准对接,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

其中,智能生活馆实现产品现场交易额45万元,后续意向订单额达150万元;未来商业馆现场达成近百项意向交易;全球初创企业馆意向交易额达896万元,达成合作意向项目309项。

创交会期间,成都市还发布了《城市机会清单(第二批)》,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智慧城市等“7大应用场景”和东部新城、公园城市等“N个延伸场景”,面向全球发布200余个细分场景的764条供需信息。(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