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
2019-06-13 13: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3日电 (缪璐 高志苗)随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在陆家嘴论坛上一同推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13日在上海开板。

当论坛主持人宣布接下来举行科创板开板仪式时,场下爆发出如雷般的掌声,不少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一期盼已久的时刻。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科创板。

易会满在开板仪式上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大突破。

易会满说:“证监会将会同上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科创地位,以全面的改革精神,推进关键技术创新,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着力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发展壮大。”

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会同各方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充分发挥科创板的改革试验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带动资本市场的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科创板作为新生事物,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成长过程中也难免会遇到一些挑战。我们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尊重市场规律,保持改革定力,努力把改革抓实、抓细、抓到位,也希望市场各方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呵护和建设好科创板,共同谱写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篇章。(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