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南:张家界市对25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进行集中“安检”
2019-06-26 18:1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6月26日,从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针对当前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的现状,今年1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并于2月28日组织召开了宣贯会。

为检验文件贯彻落实成效,5月20日至28日,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专项检查组对照责任清单,上门实地核查,对全市纳入常规监管的25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进行了一次集中“安检”。

从检查情况来看,张家界市大部分道路运输旅客企业都能按照《实施意见》开展自查自改,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加强了车辆动态管理和驾驶员教育培训,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但也仍然存在对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不够重视、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不到位、停车场建设及安检设施设备配置滞后、管理制度和档案台账不完善、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迟缓、客运车辆未实行统一调度和管理、客运车辆公车公营推进缓慢等9个方面的问题。

为确保存在问题尽快解决,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6月21日上午,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暨贯彻落实市政府办4号文件推进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督查情况的通报》,对督查发现的132个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明确了整改任务及整改要求。目前相关落实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