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审计署发布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结果
2019-06-27 10:5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中国审计署26日发布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审计重点关注了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抽查了1728个单位,涉及资金4449.15亿元(人民币,下同)。

2019年第一季度,审计署组织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35个中央部门、15家中央金融机构、10户中央企业进行审计,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三大攻坚战推进以及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抽查了1728个单位、3643个项目,涉及资金4449.15亿元,并对以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

从审计情况看,有关地区和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但一些地区和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三大攻坚战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公告称,对2019年第一季度跟踪审计反映的问题,25个省和部门的相关单位在审计过程中积极开展整改工作,通过清退税款和违规收费、清偿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归还原资金使用渠道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2.04亿元,推动优化审批事项4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3项。(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