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确保黄河中下游流域安全度汛
2019-06-27 11:2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6月26日电 (侯齐)26日,刘家峡水电厂泄洪道开闸泄洪,确保黄河中下游流域安全度汛。

受黄河上游持续降雨影响,黄河上游唐乃亥水文站流量不断增大,来水较常年偏多。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要求开启防洪预泄运用模式,按2200立方米每秒下泄。

据了解,6月以来,黄河流域累计降雨量37.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0%,其中黄河上游偏多28%。

目前,刘家峡水电厂正密切监视黄河来水变化,滚动分析调算,严格按照黄河防总要求科学调度水库,溢洪道5号门按60%开度开启,出库流量控制在2200立方米每秒。

截至26日15时,刘家峡水库水位海拔1724.58米,腾出防汛库容13亿立方米,为黄河平稳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调蓄工程,刘家峡水电厂研判今年黄河上游来水形势,组成9支防汛抢险突击队,重点做好泄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保坝电源、厂房排水系统等防汛设施的汛前检修调试,确保汛期泄水建筑物和排洪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