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方正证券原分析师马军被中证协采取自律措施 执业证书被注销
2019-06-28 14:58:2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28日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中证协”)今日发布了对原方正证券分析师马军采取自律措施的决定。中证协拟注销马军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三年内不受理马军证券分析师执业注册申请。

决定称,马军作为《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活动》的候选分析师,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启动前的2018年9月17日晚与具有投票权的贾某某等人在深圳某餐厅聚餐时发生不当言行,经媒体广泛传播后, 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行业声誉。

中证协表示,马军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一条、第二条和《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第十八条、《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第三条之规定。

根据《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第二十三条以及《自律管理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中证协决定注销马军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证券分析师执业注册申请;该纪律处分录入中证协证券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和中国证监会诚信档案数据库。

据悉,2018年9月17日,方正证券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与买方机构参加饭局的一组照片广为传播,照片中人物举止亲昵。彼时正值“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阶段,该饭局中又有业内人士参与,网友质疑马军等人有拉票嫌疑。9月18日,新财富杂志公告称,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并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同日,方正证券发布《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文件》,宣布将马军、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取消马军及其团队本年度参加新财富评选以及其他社会奖项的评选的资格。

附全文:

关于对马军采取自律措施的决定

马军:

经查,你作为《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活动》的候选分析师,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启动前的2018年9月17日晚上,你与具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投票权的贾某某等人在深圳某餐厅聚餐,聚餐费用由你支付;你在聚餐中的不当言行,经媒体广泛传播后,更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行业声誉。

你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我会《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一条、第二条和《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第十八条、《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第三条之规定,且你的违规行为发生在中国证监会及我会反复强调规范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加强证券分析师廉洁从业管理的情况下,社会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行业声誉。

经调查审理,我会拟给予你注销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三年内不受理证券分析师执业注册申请的纪律处分,并履行了事先告知程序。

对于你提出的申辩意见,我会进行了认真审核研究。经综合考量违规性质、危害后果、社会影响、过错程度等因素,根据我会《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第二十三条以及《自律管理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你作出如下纪律处分:注销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证券分析师执业注册申请。本纪律处分录入我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和中国证监会诚信档案数据库。

你对本决定如有异议,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我会提出书面复核申请,也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9年6月19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