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今年来破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74起 护“浙商”品牌
2019-07-12 22:4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2日电(张斌)12日,浙江省公安厅通报称,截至6月底,浙江警方在今年开展的“蓝剑2019”专项行动中共侦破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74起,涉案金额逾7.1亿元。

据悉,警方在上述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714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435个,查获假冒商品386余万件,假冒包材、标识442余万套。

浙江省公安厅透露,警方在行动中彰显“浙商”主题,明确将侵犯“浙商”品牌权益的犯罪作为作为行动主攻方向,共对54起案件开展“跨区”作战打击120余次,破获侵犯“浙商”品牌知识产权案件64起。

如在温州,当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低压电器领域专项研判,成功打击涉及中国11个省、市的制售假冒“正泰”“德力西”等品牌低压电器犯罪网络。

此外,浙江各地公安机关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摸排出有相关需求企业630家,获取各类知识产权诉求、建议198条,获取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线索77条。

在浙江宁海,当地警方通过走访获取的线索立案侦查侵犯商业秘密案件8起,还在得力集团设立驻企业警务联络室,实现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零距离指导服务。(完)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