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吉林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2019-07-12 22:46:12 中国市场监管报

认真编制事项清单 认领目录清单近五万条

吉林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本报讯 “很好,应予以肯定。望各厅局都增强争先意识,更好地为民服务。”吉林省省长景俊海近日对该省开展的“互联网+监管”系统事项清单编制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要求。

去年10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强化对地方和部门监管工作的监督,实现对监管的“监管”,并通过归集共享各类相关数据,及早发现防范苗头性和跨行业跨区域风险。

据悉,监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是“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的基础,国务院要求各地今年5月底前完成清单编制上报工作。吉林省政府接到任务后,明确由省市场监管厅牵头,从认真做好全省监管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入手,扎实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认领目录清单49686条,制定检查实施清单33209条;清单编制过程中,整理汇集各类问题164个,并积极提出建立核查纠错机制、督导落实机制等建议,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积极评价。

按照省政府“互联网+监管”专题会议要求,省市场监管厅负责全省3000余个单位清单编制的组织培训和推进工作,并组成工作专班,每日指挥调度该项工作。各市州参照省政府做法,建立了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工作机制。

为加快推进工作,省市场监管厅还印发通知,明确清单编制时间节点,并组织开展全省专题培训会,现场讲解演示录入方法。

□李玉子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