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南宁抓获传销人员543人 冻结涉案资金2165万元
2019-07-12 22:54:20 中国市场监管报

“烈焰”行动攻势凌厉

南宁抓获传销人员543人 冻结涉案资金2165万元

本报讯 7月9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打击传销攻坚战役“烈焰二号”行动启动,重点对两个传销组织开展收网打击。同时,全市开展大清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依法刑事打击一批传销活动的组织者、为首者,行政处罚一批涉传违法人员,清查一批涉传出租屋、场点,以凌厉攻势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行动由南宁市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攻坚战役指挥部统一指挥,出动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人员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共2000多人,分成198个行动组,对440个传销窝点开展打击和清查整治。

当日行动中,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明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运彪,副市长伍娟深入打击一线实地督战。截至中午12时,“烈焰二号”行动共抓获传销人员543人(其中传销老总级骨干人员87人),冻结涉案资金2165万元,现场贴封条查封涉传出租屋127间,查封嫌疑人名下房产、车位共314套(个),扣押涉案车辆23辆,查扣电脑、银行卡、传销账本等涉案物品一批。

据悉,“烈焰二号”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行动于当日4时启动,主要是对西乡塘公安分局主侦的“19.327”专案及良庆公安分局主侦的“19.603”专案进行收网打击,对传销老总级别和骨干人员实施集中收网抓捕和开展行政、刑事取证。经查,两起专案主要涉及两个大规模的传销组织,它们均属于以“纯资本运作”“连锁销售”为名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主要聚集在良庆区大沙田片区一带活动,人员大都来自山西、陕西、山东、河南、四川、新疆等地,共涉及2400余人,主要分布在良庆区、青秀区、江南区、西乡塘区四个城区。

第二阶段行动于当日清晨6时启动,由南宁市打传办统一协调各城区、开发区工作人员,开展全市集中打击和清查整治工作,重点对传销下线人员落脚点开展清查,并搜捕漏网传销骨干人员。同时,行动根据各城区掌握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行动当日,各行动组在对抓获的传销人员居住出租屋进行搜查取证后,将传销人员统一带到广西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进行处置,对达到刑事打击标准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未达到刑事打击标准的,移交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并由打传队教育遣返。同时,对出租屋采取查封措施,并将依法对出租屋房主进行处罚。

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2019年南宁市打击传销攻坚战役会议精神,在持续开展打传“烈焰”系列行动的同时,将出租屋房主处罚、传销人员行政处罚等举措落到实处,持续深化巩固“无传销小区”“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坚持综合治理,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铲除传销组织滋生的土壤。

□毛秀芳 杨 杰 刘海源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