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省小微企业量质齐升
2019-07-12 23:36:16 浙江日报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和“放管服”商事制度改革背景下,我省小微企业生存状态和现状如何?7月11日,浙江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2019年)》。《报告》显示,2018年浙江小微企业成长呈现出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创新驱动成效显著、小微企业向小微园区特色小镇加快集聚、质量引领效益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我省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市场主体量质双提升成效显著。2018年,我省新设小微企业36.3万家,比上年增长18.25%。小微企业制度供给力指数增长迅速,政策环境和制度供给测评项目得分全面提高,小微企业制度供给满意度、政策获得感日益增强。

政策助推下,我省数字经济产业主体迅猛增加。全省全年新设数字经济产业小微企业3.2万家,比上年增长32.2%,小微企业总数达到14.5万家。2018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达2.3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9.26%,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国第4位。

在八大重点产业中,数字经济成长指数值也最高,达到134.59点。其次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分别达到132.81点和129.79点。与2017年相比,成长指数值增长最快的是时尚产业,增长了8.29点,其次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增长了5.75点。

小微园区、特色小镇建设加快。2018年我省新增小微企业园222个,入驻企业6300多家,累计小微企业园已达703个,入驻企业共3.77万家。全省共有22个特色小镇进入全国50强榜单,占比44%,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区。(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杨思 沈雁)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