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省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16 14:33:49 陕西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按照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和省委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气象局

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气象局结合工作实际,列出6项重点调研内容:县级气象台站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科技人才政策落实情况、气象保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纪检组织体系建设、基层台站观测自动化体系建设、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7月8日开始,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市县气象部门、深入群众,调研、摸排问题,力求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措施研究准。省气象局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全面检视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基层单位向省局党组反馈意见34条,向省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反馈意见33条。

省档案馆

强化责任使命,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能力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档案馆利用理论中心组、馆务会、各支部党员大会,全员传达学习中央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截至目前,省档案馆组织了七次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四次读书班学习研讨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省档案馆深入调查研究,以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调研的出发点,采取走访蹲点、交流座谈、比较分析等方式,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开展数据分析,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坚决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目前,省档案馆干部职工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学习调研同步推进,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找差距,边学习、边检视、边抓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

永葆支农初心,展示为民本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在实践中永葆支农初心、展示为民本色、汇聚发展合力。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主动对标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制定学习计划表、调研安排表、问题整改督办表等管理台账,保障主题教育各项举措迅速落实落地;紧紧围绕“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与服务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内容深度融合,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紧扣“摆脱困境、争取进位”目标,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党委围绕发展不足、管理薄弱、专项巡视反馈问题、风险化解四个方面,谋思路、定规划、抓落实、解难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记者 齐卉 李妮 晓霞 通讯员 刘婧 盛友 王磊)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