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2019-07-16 14:42:46 甘肃日报

近日,甘肃省安委办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共排查安全生产隐患436处,相关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次专项行动对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各地落实属地责任,督导企业整改问题隐患。6月24日,省安委办对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市县政府进行了约谈,要求被约谈单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查找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和深层次问题,加大专业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预防网络,严肃开展事故调查和追责问责,加强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督促企业全方位落实安全培训、规章执行、设施完善、应急救援等各个环节的措施和责任,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同时,对今年发生的典型较大事故进行挂牌督办,要求相关市州在调查过程中深入挖掘事故发生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解决深层次矛盾,补齐短板,防范同类事故重复发生。

此外,省应急管理厅持续开展“专家会诊”活动,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分组分批赴市州、县区和大中小型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省水利厅组织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违章大家拍”活动,鼓励员工对生产检修、电网建设、农网改造、用户工程、业扩报装现场违章现象进行拍摄,通过公司网站违章曝光平台和违章大家拍专栏曝光违章行为,营造全员反违章的舆论氛围。(记者 徐俊勇)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