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对标对表抓落实
2019-07-19 12:19:1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7月15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标新时代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要求,对标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对标人民群众的期盼,对标先进单位先进经验,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奋发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进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达到预期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深悟透,从中为工作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为确保全年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不折不扣地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实际行动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压减到5个工作日以内,有条件的要压减到3个工作日以内,市场主体增长要不低于去年增长水平;9月1日前,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年底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种类压减一半以上。

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逐项落实《河北省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2019年度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方案》;深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加强质量典型标杆培树宣传;推动25个产业特色明显、集中度高的区域实施质量提升;以“六大标准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标准制修订,加强标准实施监管。

守护“三个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强化各级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加强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管理,严把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气瓶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三无”电梯专项整治,年内在用电梯保险投保率要达到30%。

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强化综合执法。认真落实综合执法改革要求,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保持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着力净化市场环境,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王秀恩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