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巴黎圣母院附近学校铅含量超标?已有两所学校关闭
2019-07-26 09:5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国巴黎圣母院附近两所学校因铅含量超标关闭。据悉,这两所学校位于巴黎第六区,每年暑期可接待180名学生。巴黎市政府代表表示,关闭学校属于预防措施。

一周前,巴黎市政府宣布,对巴黎圣母院周边学校进行“深度清洁”,以便消除铅污染隐患,这一决定是在相关消息见报后做出的。有外媒此前报道称,在巴黎圣母院失火后一个月,其周边学校出现铅含量超标现象,有些地方甚至超出安全数值10倍之多。而巴黎市政府却认为,铅含量并未超标,因此没有对这些学校采取“深度清洁”措施。

当地时间4月15日晚,巴黎圣母院发生史上最大火灾。教堂尖塔倒塌,承重结构被大火吞没。消防人员表示,巴黎圣母院结构和主要艺术品以及保存在大教堂内的圣物完好无损。火灾可能与修复工作有关。法国检方表示,教堂火灾不是蓄意纵火,烟头未被掐灭或者电力问题是可能的起火原因。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计划在5年内恢复巴黎圣母院。国际组织和大型公司提出,希望协助修复教堂并提议帮助征集教堂修复所需资金。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