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财险产品大检查后续:利宝保险称问题产品开展规模较小 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
2019-07-30 18:02:4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 (记者程宇楠) 为进一步规范财产保险公司产品开发管理行为,压实公司产品管理主体责任,提升行业产品整体质量,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银保监会组织开展了第二次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条款费率非现场检查。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此次检查情况的通报。通报点名了20家财险公司,并开出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使用问题产品,限期整改,并对其中情节严重的11家公司采取禁止申报新备案产品3至6个月的监管措施。

通报点名利宝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宝保险”)部分产品存在备案产品含涉车责任,违反关于备案产品管理范围的相关规定;引用已废止标准;条款名称命名不规范等十三项问题。

基于此,银保监会决定依法对利宝保险采取自接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农险产品除外)等监管措施。

关于此次出现问题产品被银保监会点名,利宝保险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问题主要存在于少部分非车险传统产品,存在问题的产品开展规模较小。此次被点名,利宝保险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迅速成立自查整改小组。现已对问题产品进行了停售下架,同时进行注销和修订。启动全面的产品自查工作,完善产品报备依法合规的长效机制。同时她介绍,自查工作细化为二十五个检查标准,对公司产品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自查结果全面、充分暴露问题,不留死角。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纠正,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彻底的整改。

(责任编辑: 六六 )